寻找寒冬中的行业翘楚!第十二届新财富最佳投行评选即将启动

时间:18年10月30日 作者:

  2018年对于券商的投行部门而言,无疑是最难过的一年。在监管趋严以及项目锐减的双重打击下,2017年风光无限的投行一夜入冬。面临严峻的市场环境,降薪、裁员等坏消息不断传出,以往被视为金领的投行人也面对失业危机,业界惊呼投行的寒冬已至。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券商总体保荐收入同比降幅超过六成。其中上半年IPO家数仅为63家,同比下降75%;融资金额923亿元,同比下降26%,同时2018年上半年仅有158家上市公司成功实施增发,募资3658.69亿元,较上年同期6672亿元近乎腰斩。

  尽管券商投行业务降至冰点,但寒冬中依然有优秀投行在坚守中脱颖而出。为充分发掘2018年度中国资本市场的优秀投行团队、业务精英及投行项目,促进本土投行综合能力提升,推动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由新财富主办的的第十二届“中国最佳投行”评选活动将于2018年11月1日正式启动,相关项目征集以及规则评议也将于近期同步展开。

  本次评选活动将于2018年11月至2019年2月开展,评选将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各大券商自荐项目和个人的方式,确定候选名单,然后通过客观和主观评价体系得出评选结果。

  第十二届新财富中国最佳投行评选的参评项目包括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已公告完成的全部融资发行和财务顾问项目,同时要求项目保荐代表人3年内未受到监管机构的处罚(含通报批评、公开谴责、行政处分等)。

  与此同时,为充分吸纳各方意见,确保评选规则符合监管要求,同时最大程度契合券商投行业务面临的政策环境及发展方向,新财富拟定于11月举行新财富第十五届金牌董秘、第十二届最佳投行评选专家委员会年度论坛,届时将邀请各大券商投行专业人士参会,共同讨论并拟定本次评选规则。

  依照评选日程安排,2018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为券商自荐项目和个人奖项时间,12月3日至12月7日由主办方进行资格审定后确定参评项目和个人。12月10日至12月21日为投票期,在投票完成主办方将结合客观数据和主观投票确定评选结果,并通过新财富官方渠道进行发布。

  第十二届新财富中国最佳投行评选将设置公司、项目以及个人三个层面的三大类奖项。主办方将对荣获第十二届新财富中国最佳投行的个人、机构和项目进行表彰,颁发奖牌、证书,并适时举行颁奖典礼。

  2004 年,新财富在借鉴国际惯例的基础上,结合中国新兴资本市场的发展特点,由国内主要机构投资者和上市公司共同投票评选出全流通时代以来内地资本市场最优秀的投行项目和投行团队。

  时至今日,新财富中国最佳投行评选的外延不断延伸,范围不断扩大。评选结果不仅彰显了投资银行在中国金融业的重要地位,更展示了国内主要投行团队的品牌价值、市场能力和成长方向。

  “新财富最佳投行”评选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奖项设置涵盖了本土投行的核心业务和发展方向,其中“本土最佳投行团队”、“最佳投行项目”、“最佳投资银行家”等已成为业内广泛认可的权威奖项,每年一度的颁奖典礼也成为投行领域的一大盛事。

  资料显示,第十一届“新财富最佳投行”评选共吸引超过60 家券商投行部门报名参评,基本涵盖总承销规模排名前四十的本土投行。根据券商自荐和监管机构推荐,以及机构投资者、金牌董秘、券商分析师、中介机构、个人投资者和相关财经媒体记者的投票,最终评选出25个大项的共计百余项奖项。

  新财富最佳投行评选结果及投行生态分析报告每年都将刊登在《新财富》3 月刊上,并通过旗下微信系列公众号、微博、酷鱼以及全媒体平台进行报道,影响覆盖高净值人数超过500万,各大国内主流财经媒体也将对评选报告和分析报告进行报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