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前三季净利大增近10倍 经纪和资产管理业务双轮驱动业绩增长

时间:18年10月19日 作者:

    全景网10月19日讯 日前我爱我家(000560)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5.02亿元,同比大增986.29%;营业收入84.10亿元,同比增长797.10%。

  公司表示,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全面进入“租购并举”的存量房时代背景下,我爱我家正迎来一个黄金发展期。公司始终秉持“让居住更美好”的社会使命,专注坚持既定战略,积极推进市场开拓,从2000年开始一直秉承“租购并举”的战略方向,大力发展存量房交易和房屋资产管理两大核心业务。

  经纪业务全国覆盖率有效提升 线上线下渠道融合

  我爱我家公司三季报显示,2018年1至9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5.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45.9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70.92%。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83.0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4.56%;2018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8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12.02%;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36.3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7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78.59%; 公司在报告期内,围绕房地产综合服务业务做了多方面重点工作。在二手房买卖和住房租赁业务方面,公司不断提升线下渠道的服务质量和线上平台的综合建设,全力推进线上线下融合。报告期内,持续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有效提升经纪业务在全国范围内的覆盖率。 此外,公司控股收购常州房地产经纪公司——江苏鑫洋不动产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我爱我家常州公司的设立标志着我爱我家的全国业务扩展到了17个城市。并购合作双方形成集合优势,携手开拓常州房地产市场,积极推进相关项目落地。在发挥合作方本地优势的基础上,公司将旗下的二手房经纪、新房代理、房屋资产管理、商业资产管理、海外业务等房地产全产业链的综合服务,以及我爱我家官网5i5j.com、我爱我家APP等线上房产综合服务平台全面导入常州,为常州市民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房地产全生命周期服务。 据了解,公司品牌“我爱我家”荣获2018年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品牌力第一名,这是继2012年、2013年、2014年、2016年后,“我爱我家”品牌第五次获此殊荣。

  资产管理业务持续发力 “相寓”模式优势逐渐显露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我爱我家抓住房屋资产管理行业的市场机会,以及城市消费升级的发展趋势,大力发展公司旗下房屋资产管理品牌“相寓”。在积极进行业务开拓、提升业务规模的同时,持续完善服务架构的搭建。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相寓在管房源超过31万套,出租率约95%,业务覆盖全国15个城市,包含北京、杭州、上海、太原、苏州、天津、南京、郑州、成都、无锡、武汉、南宁、长沙、青岛、常州。 专业人士认为,房屋资产管理行业目前处于高速发展期,正在逐步进入市场整合阶段。作为房屋资产管理形式之一的长租公寓行业,竞争颇为激烈。在行业充分竞争、整合与淘汰并行的过程中,相寓商业模式的优势会逐渐显露。 首先,相寓主要面向业主端提供资产管理服务,围绕业主端的需求,开展服务有效提升了房源的获取能力;其次,在业主全覆盖、房屋多样化的前提下,同时实现了对租客群体的全覆盖,有利于快速拓展市场;第三,相寓以分散式托管为主,是相对的轻资产模式,对于快速提升市场规模同样是有利因素;第四,依托于覆盖全国的“我爱我家”线下门店,可以有效地提升房源获取范围、增大房源数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